Nuffnang Ads

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

原味司康

美味的,原味的,有牛油的香,
外皮脆脆的,内松软的,
原味司康来啦!
感谢Jenny's Delicacy的分享,
我才有机会尝试到那么好吃的司康。
后来又看到carol老师的司康的分量比较少,
所以用了carol老师的分量来做!
下次再试试其他口味的!



这次没什么经验,
感觉不够厚,下次做厚一点更好吃!
还有下次牛油放多点会更香!


材料~
低筋面粉。。。。。。200克
泡打粉。。。。。。2茶匙
冷牛油。。。。。。50克
白糖。。。。。。30克
鸡蛋。。。。。。1粒
牛奶。。。。。。70克



做法~
1.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2次。
2.冷牛油切小丁,放到过筛面粉里。
3.搅拌到牛油粉松散(用切伴方式)成面包屑的感觉。
4.慢慢把打散的鸡蛋加入。
5.牛奶也加入。
6.快速揉均匀到没粉粒的面团,不要搓揉,避免起筋,用保鲜膜包起,放到冰箱里冷藏30分钟。
7.桌上撒些低筋面粉,将面团从冰箱里拿出,表面也撒些面粉防沾粘,将面团擀成长方形,折三折再擀开再折,(重复3次)
8.最后将面团擀开成2.5cm后(我弄的不够厚),之后用模型压成型(我用星星形状)到没有面团为止!
9.表面刷上一层牛奶或蛋液,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里烤12到15分钟。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好会设计丫,还是星星的形状,看了好讨喜~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可爱的形状孩子看了也会多吃一点,呵呵呵!

      删除
  2. 好漂亮的星星..
    下次做得再厚一点会更好吃.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呀!我本来以为已经很厚了,
      不过也蛮好吃的,下次牛油加多,加厚!

      删除
  3. 你好,我第一次来这里。
    喜欢这 pinky 的浪漫厨房。
    我星期天也做了司康,跟你一样做不够厚。
    但是涂了花生酱后好好吃 ~~~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我做的司康在这里:
    http://myheartlake.blogspot.com/2014/11/scones.html

    回复删除